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

分手100次~死奇不專業影評

來源:網路

分手100次/Break Up 100


上映日期:2014




看電影名稱就知道是愛情喜劇啦,




不過這也是許多男女的寫照,




在一起總想要對方為自己改變,




但卻忘了最初相遇,




彼此也是陌生人,卻可以無悔的付出,




「因不了解而相戀,又因了解而分開。」




故事大致是說,




女強男弱的一對佳偶?怨偶?




在交往的8年間,




阿森因個性激怒女方,




小嵐就拿分手當作要脅,




小嵐就是吃定阿森會回來找她,




就在經歷99次分手後,




阿森和小嵐又該怎麼選擇?


死奇評鑑:★★


稍稍劇透,以下爆雷


哎唷!見鬼啦~

誰沒事會去記分手幾次啊!(鬼扯)

一開場是由咖啡店(擬人化)來說明兩人的故事,

講沒多久就在也沒用咖啡店說話了,

這死奇也覺得可惜,有頭沒尾啊!

反觀主角的愛情,

死奇更在乎的是分手迷你倉的經典短言呀,

「一直以為最糟糕的是你離開我,

但原來最令我難過的是,

我已經不知道如何愛下去。」

「當我們決定換一份新工作,

往往是因為待遇比現在好,但愛情不一樣。」

「我是一對戒指,代表很多人對愛情的憧憬,

一對情侶,以為買下我就能擁有一生一世,

但愛情不是一種理想,

而是每分每秒的相處,每天每夜的經營」

阿森最後過馬路時,走的是綠燈,

小嵐走的是紅燈,

而阿森並沒有停下或放慢腳步等小嵐,

小嵐在闖過紅燈後,去牽起阿森的手,

最後畫面跳了一句:完了,(蛤,什麼鬼!)

接著變成「沒完沒了!」(蛤,是怎樣?)

開放式的結局,哇咧!!

說說死奇所想的結局吧,

是有可能情侶走路不牽手喔!(同床異夢也太明顯)

小嵐還願意牽起阿森的手,

換句話說,只要小嵐不提分手,

他們這輩子就會一直互相折磨。

那妳所想的的結局,又會是什麼呢?

(真的覺得這部片還好,可是這麼廢話這麼多啊,
應該是分手100次可以討論的空間太大了。)

絕對不是死奇雜念唷。( ´∀`)

同步發表於945網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